李倩_

【灿白】城市之光 C1

虐向/新人写手

F1赛车手朴灿烈×酒吧DJ边伯贤

有勋鹿



C1


-我们的城市正在飞速运转着,以一个我们都无法预估的速度,向深渊走去。

-不过这样灰暗的世界里,能够遇见你,是不是也是上帝对我的一种恩赐。


边伯贤从酒吧出来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了。夏天总是燥热的让人难以入睡。再加上刚才酒吧里吵闹的氛围把他仅存的一丝睡意都打发走了,他决定去汉江旁走一走。


从酒吧的转角走出来,昏暗的路灯下,边伯贤刚要向前走,却看到两个男人站在那里好像在交谈着什么。


“输给我吧。灿烈哥。钱多少你定,我都无所谓的。输给我吧。”


灿烈?边伯贤皱了皱眉。昨晚在宿舍里鹿晗看的赛车半决赛,得了第一的那个家伙好像就叫灿烈。鹿晗还说那是他的偶像,夸他长得好看来着…是那个灿烈吗?


边伯贤借着昏暗的灯光看了看,那个人很高,和电视上的那个赛车手一样瘦瘦的,看来八九不离十了。边伯贤并没有打算走出去,而是选择继续听听他们在说什么,这样回了宿舍还能和鹿晗说自己今晚见到了他的偶像让他羡慕羡慕呢。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么?”那人噗嗤笑了出来,“想让我比假赛?你真以为我会稀罕你那几个臭钱吗?”


“灿烈哥,你也知道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多重要…”男人激动的抓住那人的肩膀,“就这一次,拜托了。”


那人甩开他的手,冰冷而决绝。


“为了鹿晗?”


鹿…晗…!?边伯贤在阴暗处皱了皱眉。他怎么会知道鹿晗?他们难道认识…?


“哥。你知道的…鹿晗哥一直把你当做偶像…所以…所以我想…”


“想打败我,证明你比我强,然后回到他身边么。”朴灿烈冷笑,“这么喜欢他啊你。”


“哥…”那个人似乎被一眼看中了心思,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世勋啊。”朴灿烈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的鹿晗要是知道了你来找我让我做这种事,该有多伤心呢。”


“算我求你…”那人开始颤抖。


“十亿。”


朴灿烈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笑了笑,接着说:“你应该知道这场决赛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对一个F1赛车手来说意味着什么。明天决赛如果你得了第一,我相信人们讨论的话题应该都是我为什么失误了,而不是你为什么得了冠军。”


十亿?!边伯贤猛吸了一口气。太刺激了。他边伯贤这辈子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用这么轻松的口吻说出这样的天价。


“哥…”


“如果觉得不可以的话,看在我们认识这么多年的份儿上…你跪下求我吧。我就输给你啊。”朴灿烈笑了,眼神闪过一丝阴狠。


就在那人犹豫着要不要跪下的时候,边伯贤终于听不下去了。他冲了出去,把那个人护在身后。


“我说你够了吧!”边伯贤冲着朴灿烈喊,“践踏别人的自尊心也是有个度的吧?”


“……”朴灿烈皱了皱眉,戴上卫衣的帽子,然后慢慢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口罩,轻轻戴上。


边伯贤能明显的感觉到他身后那人的颤抖,在朴灿烈这样瘦高的人面前,其实他也有一丝畏惧。


“吴世勋,明天,我会尽我的全力,站在属于我的位置上。”朴灿烈冷笑一声,看了看躲在边伯贤身后的男人,后又眼眸深沉的打量了一圈边伯贤,把手放到口袋里,离开了。


“谢谢你。”在边伯贤身后的那人终于松了一口气,“我叫吴世勋。”


“边伯贤。”


“今晚的事…”


“我不会说出去的…你放心。”边伯贤虽然还在震惊刚才发生的一切,但他明白,收买人比假赛对一个赛车手是多么致命的事,所以他只是叹了口气,“那么想打败他,就提高自己的水平啊。看那人桀骜不驯的样子,感觉他也不一定会笑到最后…加油吧。”


“谢谢。”吴世勋只是低下了头,手心攥出了汗。


“明天我会看你比赛的…加油。”边伯贤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准备离开。没走几步,突然想起吴世勋和朴灿烈刚刚的对话,于是突然回头,冲着黑暗中那个少年轻轻的开口。


“对了…我有个朋友,很喜欢赛车…”


“如果还有机会再见的话,我把他介绍给你认识…你见到他之后,应该,会很开心的。”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