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倩_

【灿白】城市之光 C2

F1赛车手朴灿烈×酒吧DJ边伯贤

有勋鹿

​C2



-暗夜席卷这座城市 阴谋如同洪水猛兽 在白昼下 每个人真实的面目都被掩藏的太好 所以当黑夜来临 这座城市 才会变得更有意思呢。


边伯贤走进家门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鹿晗正坐在沙发上打游戏。见到边伯贤,他立刻从沙发上跳下来。


“回来了伯贤哥。”


“嗯。”边伯贤看了看放在门口的两箱啤酒,皱了皱眉。鹿晗抬眼看了看他,顺着他的目光又看了看那些酒瓶,懒懒的开口解释:“明天不是赛车决赛了嘛,我就买了点,明天晚上咱俩喝点吧。”


“……”边伯贤想起刚才发生的事,又看了看眼前有些懒散的鹿晗。如果和这小子说刚才回家路上自己遇到的事,他应该会很吃惊吧。


“怎么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啊?”鹿晗放下了手机,打量着边伯贤,“一般你打完碟回来不应该都是挺嗨的吗,今天怎么这么颓。”


“明天去酒吧看决赛吧。”边伯贤淡淡的开口。关注这场比赛的人数不胜数,酒吧里的那些人更不例外。如果明天在酒吧用大屏投影出决赛直播的话,应该也会吸引很多人来酒吧吧。边伯贤这样想。


“好啊。”鹿晗点了点头,“那这些酒…”


“以后再说吧。明天去酒吧我请你。”边伯贤笑了笑,倒在沙发上。


宿舍虽然不是很豪华,但地理位置却很好。这里能够清晰的看到楼下天桥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和对面高楼大厦在夜晚里也经久不息的灯光。暗夜,仅仅是这个城市的开始。


灯火映在边伯贤脸上。


“今天顺利吗。”边伯贤轻轻睁开眼睛,望着天花板。


“还好吧。我爸的助理今天来见我了,他还是想让我继承公司。但我不会回去的。我有我自己坚守的东西…”


鹿晗耸了耸肩。


鹿晗是个标准的太子爷,父亲掌管着C城最大的龙头企业。鹿晗大学那年迷恋赛车,可父亲要求他去国外留学,学习管理公司。鹿晗在父亲的要挟下好不容易妥协,答应了他父亲学习一年再回国参加那年的国际赛车手选拔赛。一年后学成归国,马上就要参加比赛了,一切都准备的很完美,可他父亲知道自己儿子的实力不容小觑,一定能入围,但鹿晗将来是要接手公司的,又怎能涉足赛车一心二用?于是比赛当天他父亲把他困在家里,怎么说都不放他出去比赛。就这样,鹿晗被他的朋友认为是背叛了他们,鹿晗的梦想也就这样被终结了。至此父子关系决裂,鹿晗搬出了原本属于他的那个豪宅,他父亲切断了他所有的金钱来源,之前玩赛车时认识的朋友也都联系不上了,鹿晗就拿着仅有的一点钱住进了这里。


本来是个标准富二代,如今却开始打工赚钱,体验人间疾苦,原因还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边伯贤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第一次听到鹿晗讲他的故事时眼中的惊讶。


“哥,我也不知道我这么做对不对。”鹿晗轻轻开口,打乱了边伯贤的思绪。边伯贤转头看向鹿晗。他已经拿了一瓶啤酒喝了起来。


“做你想做的,至少是快乐的。”边伯贤起身,走到鹿晗面前,“无论你做出什么选择,哥永远支持你。”


“哥…”


“明晚别迟到。”边伯贤拍了拍他的肩膀,向卧室走去。


黑暗中一片寂静。


鹿晗看向窗外的灯火璀璨,轻轻的笑了笑。脸颊上划过几滴滚烫的液体,鹿晗抬起手背迅速的擦掉了。他仰起头,猛地喝了一口手中的啤酒。


——这个城市,还是和以前一样喧嚣呢。

——我还是从前那个我么。

——我时常会想起曾经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那时我们什么都不想,只想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用尽全力的去爱身边的人,去珍惜这个对待我们不是很友好的世界。而现在呢。

——你们有想起过我吗。那个曾今在赛场上说要带领大家走向辉煌的7号少年,你们还记得吗。

——世勋啊…你还记得我吗。


次日。


鹿晗很早就来了酒吧,他实在是无法压抑自己激动的内心。曾经和自己并肩作战的好友,今天就要参加如此重要的比赛了,他们心里也一定和自己一样激动吧。


“来啦。”边伯贤不知道从哪里走出来,轻轻坐在他身边,“快开始了,期待吗?”


“嗯。”鹿晗注视着酒吧中央的投影屏,现场直播正在播放赛车场的环境,屏幕右上角是比赛开始的倒计时,还有一分钟。对他来说,却是极其漫长的等待。


“我也很期待呢。”边伯贤想起昨晚在酒吧门口遇到的吴世勋和朴灿烈,笑了笑。慢慢起身,拍了拍鹿晗的肩膀:“帮你去点杯酒。”


“好。哥你快点啊,马上开始了。”


“知道了。”


边伯贤转身离开,走到吧台点了两杯酒,然后看着身后的大屏幕。


“这场比赛最值得期待的就是吴世勋这匹黑马,不知道在这次至关重要的比赛中他能否超越昔日的同窗好友朴灿烈…”


解说员的声音传来,酒吧里每一个人都无比亢奋,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5——”


“4——”


“3——”


倒计时了。


边伯贤看着直播上的朴灿烈,似乎很淡定的坐在他的红色跑车里,稳稳的抓着方向盘。


昨晚的事对他来讲到底算是什么呢。


如果换做自己的话,一直以来一起训练,相互信任的朋友想收买自己比假赛,自己心态应该已经崩了吧。


“酒好了。”


调酒师的声音打断了边伯贤的思绪。边伯贤接过杯子,轻轻的道了声谢,然后又看回屏幕。比赛已经开始了。吴世勋的车紧跟着朴灿烈,只差一点便能追上。


“不好意思,麻烦让一下。”边伯贤拿着酒杯艰难的在人群里穿行着。因为比赛的开始,酒吧里的所有人都无比兴奋。酒吧一时间也变得很拥挤。


就在边伯贤快要穿过人群快要走到鹿晗身边时,突然传来“嘭”的一声。


边伯贤的酒杯因为拥挤被人撞碎在了地上。不过刚才那巨大的声响,绝对不是因为杯子碎了,更像是猛烈的撞击声。


……撞击声??


边伯贤猛地抬头,屏幕里的两辆赛车已经撞在了一起,冒着汹涌的黑烟和点点火光。


酒吧的吵闹声也戛然而止。


所有人都愣在了原地,只有鹿晗猛地站了起来。


“靠,吴世勋!”


鹿晗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盯着屏幕。


边伯贤看着不断冒着烟的红色塞车,心里狠狠的疼了一下。


酒吧终于又开始吵闹起来,所有人都谈论着这一事故,很少有人关心刚刚还光鲜亮丽着的那两个赛车手。


鹿晗转身,拉起人群中的边伯贤,眼神里是掩饰不住的慌张:“去医院。走,去医院!”


边伯贤什么也没说,只是跟着他快速离开了酒吧。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你撞车的时候,心脏狠狠的疼了一下。

——只有一面之缘的人,居然值得我这么牵挂么?

——你知道吗,那一刻好像这个世界只有你我两个人了。

——世界的喧嚣,我全都听不到。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