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倩_

【灿白】城市之光 C4

F1赛车手朴灿烈×酒吧DJ边伯贤


有勋鹿


C4

-我以前常常感叹这个世界上人群冷漠,他们叫嚣着自己的生活,做陌生人生活中指手画脚的小丑,从不考虑他人身上的伤口。我见过的夜晚太多,以至于我记住的都是那些灯红酒绿和嘈杂的街道。我不相信清晨初升的太阳,不相信花店盛开的鲜花,不相信圣诞节街道上那些拥抱在一起的恋人会走到最后。

-是啊,我本来就是一个,不太相信这个世界美好的人啊。



朴灿烈从医院跑出来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了。医院的消毒水味呛得他难以入睡,索性身上只是小伤,从医院围墙翻出去也不是难事。胃部的疼痛让他不得不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休息一会。朴灿烈疲惫的闭上了眼睛,再醒来时,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正站在他面前,看他醒来,男人恭敬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少爷,董事长想见你最后一面。”


已经是清晨,朴家上上下下却都没有入睡。躺在床上的朴老爷子不停地咳嗽着,朴家的医生们束手无策的站在床边看着老爷子,不停地叹气。朴灿烈从车上下来以后,马不停蹄的奔向朴老爷子的房间。老头子看见朴灿烈走进来,挥了挥手,让所有人都离开了。


“爷爷....”


“灿儿啊,爷爷这次可能真的不行了。”


“爷爷,你别这么说....”


“咳咳...我自己的身体我清楚...这段时间一直是你二叔管理公司...朴家的财产...财产大多数全被他转到他名下了...别让他...别让他得逞...”


“爷爷....”


“查账...查账...还有...赛车...事故..是你二叔做的..”


“什么?”


朴老爷子说完,缓缓闭上眼睛,抓着朴灿烈的手也慢慢垂了下去。朴灿烈抬手抹掉眼泪,笑了笑:“爷爷,你放心吧,我不会让他得逞的。”


“哟,这不是我们赛车手朴灿烈吗?”


朴灿烈不用回头都知道,这个声音的主人,正是朴东海——他的二叔。


“现在知道回来看看了?”


“朴东海,你少阴阳怪气的。”


“灿烈啊,你这是和长辈说话的语气?”


“你快别装蒜了。爷爷已经去世了,你大可不必这么端着了。”


“.....”朴东海笑了笑,“灿烈,你确定要这么和我说话吗?明天朴氏就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一任董事长是我。”



“朴东海,你董事长的位置怎么来的,你和我心知肚明。”朴灿烈起身,走到朴东海身边笑了笑,“好自为之。”



“我们灿烈真是长大了...我对你的表现,拭目以待。”


朴灿烈冷眼看了看朴东海,径直走出朴家别墅。


已经八点多了,朴灿烈走出朴家的时候感觉软绵绵的,胃痛不止。


走到拐角处,朴灿烈已经没有了力气,他扶着墙,慢慢的倒了下去。


眼前一片漆黑。


——就这么永远睡过去,是不是也算一种释然呢。


酒吧。


边伯贤今天上午就来了酒吧,主要还是为了收拾昨天的残局。毕竟昨天自己没有请假就离开了酒吧,还摔碎了一个杯子。还好老板也是一个很好说话的同龄人,没有过多刁难自己。


“叮叮叮——”


边伯贤看了看来电显示,疑惑的接起电话:“喂?怎么了小鹿。”


“伯贤哥,你有时间去趟医院吗?世勋跟我说灿烈胃病犯了倒在街上了,现在在医院,世勋现在在配合调查昨天的事故,我在上班,走不开...”


“知道了,还是昨天那家医院?我马上去。”


胃病...胃病应该吃点什么...


不愧是赛车手,还真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有胃病都不会注意一点的吗。


得了,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吧...


边小哥挂断电话,和老板请示了一下就出发去了医院。



朴灿烈再睁开眼睛的时候,边伯贤已经坐在自己面前无所事事的打起了游戏。


“哎..?你怎么...我怎么又在医院...我记得我逃跑了啊...”


边伯贤抬眼看了看朴灿烈:“是啊,您的英勇事迹,我已经听说了。半夜爬墙跑出去,大清早的又被救护车抬回来,合着您这是属蚂蚱的?跳来跳去有意思是吧?”


“这医院消毒水味呛得我睡不着...”


“您刚才还不是睡得跟个什么一样?”


“....我错了。”


“这还差不多,真让人操心啊你。”边伯贤放下手机,轻轻把床头的粥拿了过来,“喝点这个,刚买的,还挺热。”


“你喂我。”


“你要死啊?”


“不是..我这不是病了吗..也就你愿意来看我...难道你忍心看我这样吗...你忍心吗...我胃好疼...”


“行行行,我喂,我喂你。”边伯贤看着朴灿烈的可怜样,有些不忍心。他轻轻盛起一口粥,放到嘴边吹了吹,然后把勺子递到朴灿烈嘴边,“喝。”


朴灿烈喝了一口,满脸幸福:“谢谢贤儿,你对我太好了...呜呜呜...”


“神经病啊,谁是贤儿,好好说话!”


“哎呀,真是的,腻歪腻歪都不行吗...”朴灿烈挤出一个无比委屈的表情看着边伯贤,边伯贤白了他一眼:“等以后有机会就把你昨晚爬墙的监控视频发到网上,让你名声扫地。”


“哎呀贤儿,干嘛这么残忍啦~”


“你不能说人话吗朴灿烈?”


“其实...其实我有事求你。”朴灿烈笑了笑,有些不自然的挠了挠头。


“有屁就放。”


“我....我没地方住了。”


“别闹,你一个明星赛车手会没地方住?”


“是真的。我爷爷去世了。我家别墅被我二叔霸占了。”


边伯贤一脸疑惑的看着朴灿烈,完全不懂这三者之间有什么关系。


“边伯贤,你平时不上网吗?”


“这跟我上不上网有什么关系?”


“....微博打开,给我。”


边伯贤愣了愣,打开微博。朴灿烈拿过他的手机,点开了热搜——朴氏企业董事长去世,新任董事朴东海上台。


“所以呢?”边伯贤还是一脸问号。


“我爷爷,朴氏企业董事长去世了。我二叔成了新任董事,但他的职位是不法手段得来的,他想害死我,就没人和他抢董事长的位置了,你懂了吗?”


“靠。真狗血。”


“和八点档的电视剧一样狗血吧。”朴灿烈叹了口气,“可是就是被我撞上了啊。”


“那什么...你节哀啊...”


“可以收留我吗?”朴灿烈转头,眨着大眼睛冲边伯贤说道。


“你那么多粉丝干嘛非找我?还有吴世勋呢。”


“看你比较亲切嘛。你不知道,我看到你的第一瞬间,‘啊,就是他了’的那种感觉,大概是一见钟情的感应?”


“你快少放屁,咱俩第一次见面你戾气那么重,何况那天路灯那么暗,你有个屁的一见钟情感应。”


“那你到底收不收留我嘛。”


边伯贤看了看朴灿烈的可怜样,叹了口气:“....可以,但要付钱。”


“先赊账两个月吧....昨天的比赛砸了,银行卡也被冻结了...”


“哎,行行行。”边伯贤一咬牙,心一软,同意了,“不过事先说好,我和鹿晗在一起住,宿舍只有两个房间,你只能选一个人一起睡了。”


“那我要和你一起睡。”


“想得美...你睡我那屋沙发,我睡床。”


“好,一言为定。”


朴灿烈笑着拿起那碗粥,呼噜呼噜的喝了下去。


果然啊朴灿烈,你刚才就是装柔弱!


边伯贤叹了口气,看着朴灿烈一脸幸福的吃相,也不忍心戳穿他了。


只是手机上的新闻,深深吸引着边小哥的眼球。


——朴灿烈,真是朴氏企业前董事的孙子的话,那么根据新闻的报道...


他的父母在他十岁时就出了车祸,都去世了,他是爷爷一手养大的。现如今爷爷去世了,他该有多难过...


边伯贤看了看眼前人。


罢了罢了,最近还是不和他计较什么了,他养好身体恢复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吧....西吧.....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