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倩_

表白

五月的风吹拂在边伯贤脸上,窗外是操场上高一干儿子学生上体育课的嘈杂的声音。数学老师口中喋喋不休的公式和同桌铅笔不断在试卷上摩擦的声音让他有些昏昏欲睡。


后桌轻轻用黑笔怼了怼他的后背,边伯贤有些不悦的回头。他快速的把一个本子塞在边伯贤手里,然后若无其事的拿起了卷子听课。边伯贤看了看手中的本子,轻轻的翻开了两页——他听他们说过,这是匿名留言本,高三整个年级互相传阅,匿名留言,是最近很火的活动。厚厚的本子里,写满了少男少女们关于青春的箴言。


边伯贤漫不经心的翻着,本子末页赫然用金色的笔写着那个人的名字——朴灿烈喜欢小家伙。而这句话旁边,密密麻麻的写满了疑问句。这些疑问句,大多都是在猜测他笔下的“小家伙”是谁。还有一些女生对号入座,在这句话旁边写下小家伙也喜欢朴灿烈这种话。朴灿烈是年级风云人物,成绩好,早早就拿到了保送名额。他个子高高的,一张初恋脸不知道骗了多少小女孩。可只有和他一起长大的边伯贤才知道,朴灿烈从来对这些女孩提不起兴趣,至于原因,朴灿烈却从来没说过。


边伯贤皱了皱眉,有些不开心。“小家伙”?哪儿冒出来个“小家伙”,能让他这样的爱情白痴在这本册子里写下他们俩的名字。边伯贤心里酸酸的,烦躁的挠了挠头发。

放学铃声打断了边伯贤的思绪。周围人都快速的收背着书包离开教室,只有边伯贤慢吞吞的收拾着桌面上的书,很久才起身走出班级。


“你怎么这么慢?”


边伯贤抬头,看见穿着白色T恤的朴灿烈,愣了愣:“你怎么来了?不是保送了天天窝在家打游戏吗。”


“想你了,过来看看你。”朴灿烈笑着搂过边伯贤的脖子,“那个匿名本,传没传到你们班呢?”


“传到了。”


“你看到最后一页了吗?”


“看见了。朴灿烈喜欢‘小家伙’。恭喜朴大爷啊,万年铁树终于开花了。”


边伯贤低下头,心里酸涩的不像样。朴灿烈注意到他神情的变化,只是笑了笑:“帮我个忙吧。”


“什么?”


“快毕业了,我想对她表白。再不表白就来不及了。”


“……”


“别犹豫了,就在今晚,我人都约好了,陪我去准备准备。”


“哦。”边伯贤扯了扯嘴角,点了点头。


朴灿烈拉着边伯贤走进一家花店,直奔店中央的那束玫瑰花走去。


“好看吗?”朴灿烈捧起那束花,拿到边伯贤面前。


边伯贤别过头,不再看他,只是指着一进门的地方摆着的那束康乃馨:“这个好看。”


“可我是要表白啊。”


“你到底懂不懂啊,康乃馨明明最好看。”


“你喜欢…?”


“嗯。相信我,买吧买吧。”边伯贤拿起那束花,塞给朴灿烈,把他推到了前台结账。朴灿烈笑了笑,拿出钱包付了钱。


“现在去哪儿?”


“公园。”朴灿烈从背包里拿出很早之前在网上买的蜡烛和烟花,推开花店的门,带着边伯贤向不远处的公园走去。已经是傍晚,公园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嘈杂的音乐声也从四面八方传来。


“喂,你这个到底要怎么摆啊?”边伯贤看着手中的蜡烛,不悦的冲朴灿烈吼道。


“你怎么喜欢怎么来。”朴灿烈放下烟花,看了看边伯贤摆的心形,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样就行了,干的漂亮。”


朴灿烈拿出打火机,点燃了一根根蜡烛,火光映在边伯贤的脸上,他有些想哭的冲动,却只能呆呆的站在原地。


“那个…一会我怎么配合你?”边伯贤低下头,不敢看他。

“简单。你就拿着这束花,站在这个心形里点头就行了。”


“什么点头?你表白我点什么头…喂,朴灿烈!”


没等边伯贤反应过来,朴灿烈走出心形,蹲下点燃了烟花。


“砰!”


五颜六色的烟花把夜晚点亮,周围的路人全都驻足观看着在天空中盛开的一朵朵烟花。


烟花把大半个天空映出一道道白光,边伯贤站在原地,发愣的看着天空之上绚烂的火光。电话铃声不合时宜的响起,边伯贤看了看来电显示,疑惑的接起电话:“朴灿烈,你干嘛?”


“想知道小家伙是谁吗?”


“谁啊?”


“我的小家伙,现在正捧着一束康乃馨,站在蜡烛围成的心形里看烟花。不出意外的话,他应该已经懵了。”


边伯贤刚想说话,电话却突然被挂断。


“边伯贤!”


边伯贤抬头,不远处的朴灿烈正双手插兜看着他笑,下一秒,他把手放在嘴边,大声的向他喊着:“小家伙,我喜欢你啊——”


边伯贤终于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


“靠,朴灿烈,早说你要和我表白啊,我他妈好喜欢那束玫瑰花啊!!”

评论(1)

热度(12)